半只番茄

封银沙激推人,混沌同人女,日常冷圈磕生磕死,常年各种坑爬来爬去,吃饭请直接看合集,作品转载请标明出处。

[高封]太阳与月亮(3)

*CP高泰明X封银沙


*流水账OOC文笔。


前文(1) (2) 


        什么站在最耀眼的光里,恐怕也就只有白毛这么认为了。

  

  如今的他是唯一一个失去了仙力的叶罗丽战士。

  

  没有仙力,甚至连一直追求的自由也失去了。

  

  可是当那双蕴含着忧郁与柔和的粉白眼眸看向他时,他有些手足无措。

  

  高泰明想,他的自艾自怨或许在封银沙眼里,可能是对于命运悲哀的人的一种嘲弄,他不喜欢封银沙露出那样难过的表情。

  

  “本公子承认自己很优秀,但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听着怪怪的。”

  

  高泰明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一种从未有过的,窃喜的心情涌上心头。

  

  他猛地吸了口甜腻的饮料,一时间不知道是糖分让他感觉到这份愉悦,还是因为眼前的人。

  

  封银沙只是轻笑不语。

  

  “笑什么?”

  

  高泰明觉得封银沙莫名其妙。

  

  “我在笑,你怎么,这么有有趣。”

  

  很明显封银沙在笑的根本不是这个,但高泰明不打算追问到底,很多事情,知道了答案也没什么意思。

  

  

  “行了行了,别有趣无趣的了。”

  

  “走吧,喝完了送我回去吧,等下老头子发现我不见了,我家可就热闹了。”

  

  高泰明选择了撇开话题。

  

  封银沙只是慢慢地继续喝饮料,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忘了跟你说了,从这里到你家附近距离很远,我现在和香菱离得太远,用不了仙力了。

  

  高泰明和白光莹从来都是形影不离,更何况光莹是光的化身,他跟光莹在仙境人类世界分隔都可以使用仙力,可从来没听说主人和娃娃离远了不能使用仙力这一说法。

  

  高泰明一个扶额:“那你带着我离那么远做什么?”

  

  封银沙抬眸奇怪地撇了眼高泰明:“不是你说没情调的吗?”

  

  高泰明想着似乎是对方邀约在先?

  

  “那现在呢?我可没有契约在身。”

  

  高泰明看了眼时间,十点整,等管家来敲门问他吃不吃宵夜的时候,大概就会被发现他突然不见了。

  

  他轻啧了一声,他有些厌烦了家里的管控。

  

  “走吧,远就远,咱们一起走回去吧。”

  

  封银沙放下饮料起身,跟着高泰明出了店,才慢悠悠道:“那个屋顶是我最后能使用仙力的范围。”

  

  意思是他们其实是需要走到那个范围,封银沙大概就可以使用仙力了。

  

  “我说白毛,你说话能不能别大喘气?”

  

  高泰明无奈地放慢了脚步,跟着封银沙一样慢悠悠地踱步。

  

  “是你太心急了。”

  

  封银沙不是个急性子的人,他做事自然有自己的章法和打算。

  

  “你家里对你管得很严吗?”

  

  封银沙在一旁轻声地试探着问道。

  

  高泰明一听就翻了个白眼,白毛真不会找话题,专挑人不喜欢的讲。

  

  但是他还是没有无视封银沙的关心。

  

  “是啊,自从我康复后,就再也没有放任我乱跑了。”

  

  “他们想要一个完美的继承人 。”

  

  封银沙只是静静地听着,对方的语气有些满不在乎。

  

  他在故作轻松。

  

  “失去了自由,你有没有后悔过。”封银沙像是呢喃般,在他耳边问道。

  

  不管是健康还是生病,他的人生从来没有自由,又什么时候失去过。

  

  高泰明不耐烦地拆开糖纸,将糖果含进嘴里,斩钉截铁道:“没有。”

  

  不知不觉间两人就并肩而行了,以至于高泰明一转头就对上了封银沙注视着他的眼睛。

  

  两人挨得及近,高泰明甚至可以闻到对方身上传来的淡淡的香味,忍不住想上前探究,直到对方白色的睫毛轻颤着,像是在蛊惑着他上手去触碰这样的纯白。

  

  “虽然你说没有,但是我想,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两人挨得极近,近得高泰明可以看清封银沙透白的皮肤下的青色血管。

  

  终于他有些反应过来推开了封银沙。

  

  他能为他做什么?无非就是这样带他出来走一走,也不过是给他的高压生活带来一些喘息的机会罢了。

  

  他想要的自由,终究是没有的。

  

  “我不需要,你过好你自己吧。”

  

  “有仙力又如何,我身上的枷锁,可永远也逃避不了。”

  

  高泰明总是用这种姿态推远一切想要关心他的人。

  

  除了那一次他把自己折腾到没有任何力气去推开谁。

  

  就像是只刺猬一样,用最扎人的尖针包裹着一切想要走近他最柔软的那块地的人。

  

  哪怕他们互相理解,哪怕此时此刻他们站在一起,他也还是如此地难以接近。

  

  封银沙被一推就直接倒在了地上,看起来虚弱得很。

  

  任高泰明也没想到这家伙明明和仙子缔结契约拥有了仙力,居然会被他轻推一下就直接摔倒在地上。

  

  “喂白毛你!”

  

  高泰明连忙把人扶起来,这才想起来封银沙前几天病到进医院,这会儿说不定才好没多久。

  

  对方在摔倒的一瞬间神色恍惚,就像是原本白色的纸透明了一样,看起来脆弱又苍白。

  

  “呃……是我忘了你病刚好。”高泰明没学过怎么道歉这种事情,一时间有些迟缓。

  

  搀扶着对方的手却被拒绝了。

  

  在手被推开的一瞬间高泰明有些愣怔,就好像第一次发现,原来他也是会被人拒绝的。

  

  而且这个人还是封银沙。

  

  封银沙站起身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抿唇道:“没什么,这不是你的错。”

  

  “而且,看你的表现,是我做了多余的事了,或许……”

  

  “我不该靠近你的。”

  

  霎时间,狂风骤起。

  

  原来他们已经走到了封银沙恢复仙力的范围内了。

  

  风吹散了打理得精致顺滑的白发,高泰明张口想告诉对方。

  

  他曾觉得白光莹就是他自由的延续,他希望她能过得快乐。

  

  那么封银沙呢?

  

  他又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说出想要他快乐,想为他做些什么的这样的话的?

  

  却只能在一阵呼啸的风声中,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喂,白毛!”

  

  高泰明有些恼怒地锤了下桌面,转头又看到自己那天送给白毛的外套完好无损地挂在了自己的衣柜前。

  

  就更加令人恼火。

  

  “搞什么,就不能好好说话?”

  

  ………

  

  黑香菱在粉色的桌子上来回走动,她显得有些忧心忡忡。

  

  “我说香菱,你这么担心你的主人,为什么还跑来我这里?”

  

  高大的男人在一旁不解地问。

  

  甜美的少女本来摆弄着手机,听到荒石终于问了之后她也跟着问:“是呀,你的主人…是去做什么了居然连你也不带上。”

  

  “如果是纱纱就永远也不会不带大石头的。”

  

  “咳咳。”荒石扶额。

  

  黑香菱轻叹了一口气,她不知道该怎么说起。

  

  “主人他……和常人不一样,他没有朋友,家人也不在身边,身边除了我什么都没有。”

  

  莫纱回想了一下对方的酷哥冷样,没想到还挺可怜的,居然一个朋友都没有。

  

  “主人他……太孤独了,比起我的陪伴,他更需要同类,也就是人类朋友的治愈。”

  

  黑香菱回想起无数个深夜,她醒来后发现主人总是坐在窗台边看向夜空。

  

  月光下的主人如同银月般耀眼。

  

  却永远只能处于黑暗中。

  

  “世间的生物都有排异的本能,更何况你的主人是个无法沐浴阳光的人,无形中会被同类排斥也是没有办法的。”

  

  荒石只是一本正经地讲道,他总是习惯性成熟地站在旁观者角度。

  

  “不过我很好奇,你的主人现在和谁呆在一起?”

  

  “纱纱也想知道!”

  

  香菱坐了下来,想起主人最近的纠结和不安,还有那期待的神情。

  

  “主人去找高泰明了,主人最近很在意他。”黑香菱想到主人频频对那件挂在衣柜上的西装外套发呆,斟酌着用词。

  

  荒石给黑香菱递了个眼神。

  

  石与花的友情让荒石可以明显感知到香菱的的意思。

  

  “什么什么?他们俩?”莫纱倒是愣住了。

  

  “真是完全超乎纱纱意料的,纱纱以为是娜娜呢。”

  

  荒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主人很在意他,但是如果我在场……主人就会故作坚强,不愿意在我面前表现脆弱的一面。”

  

  “主人总是如此,他总想着守护家人,守护我,却忘了他自己。”

  

  “我希望主人能在互相理解的人面前,放下这些坚强……好好地去体会世界,体会人与人之间情谊的美好。”

  

  香菱的良苦用心荒石倒是很有体会,人类和仙子终究不能永久在一起,仙子拥有无尽的岁月,而人类却只有短短百年就会消逝。

  

  因为短暂,所以黑香菱希望他的主人能够幸福地过好这一生。

  

  这大概也是他们这些与人类缔结契约的仙子,最想帮人类契约者达成的事情了吧。

  

  荒石叹了一口气,忍不住将目光看向他一直守护着的小姑娘身上。

  

  窗纱突然飘起了一阵微风,是仙力的气息。

  

  黑香菱笑着告别了好友:“我的主人来找我了,荒石,莫纱,谢谢你们。”

  

  “我可什么都没做。”荒石面色平淡地抱着手。

  

  “再见啦,有空再来找纱纱和大石头玩呀!”

  

  莫纱倒是喜欢漂亮的娃娃仙子,毕竟大石头是个男娃娃,不能玩换装游戏。

  

  “嗯,我们下次见。”

  

  在黑香菱走后,莫纱收起了手机,想起封银沙特殊的外貌,不由问道:“大石头,他的病是没办法治的吗?”

  

  荒石沉思了一阵子,最后只给出了一个不算唯一答案的回答:“最起码,对于我来说,我只能束手无策。”

  ……

  

  月夜下银白的身影格外清晰,黑香菱快速地朝着那个方向飞去。

  

  “主人。”

  

  “嗯,我们回家吧,香菱。”

  

  黑香菱试图从主人的脸上看出一些情绪,却发现主人只是面容柔和平静。

  

  还没来得及等她问,封银沙就先一步开口了:“香菱,你想知道我今晚做了什么嘛?”

  

  “嗯……”黑香菱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心情,大概就是希望自家主人能够与同龄人好好相处,总是孤身一人,实在是太孤独了。

  

  虽然她会一直陪着主人,但是除她之外,主人更应该有自己的交际圈,就像她也有姐妹们和荒石这样的朋友一样。

  

  封银沙侧头,笑容浅浅地看着担心自己的香菱,手指轻点娃娃的额头,“其实,也没做什么,就是很普通的聊天。”

  

  “不过……”

  

  “可能我给他带来了困扰。”

  

  香菱愣了愣,她不太懂,但见叶罗丽战士他们相处时似乎都很和谐,“带来困扰?人类朋友之间,也会有吗?”

  

  “当然没有。”

  

  “正常朋友之间,不会存在我们这种困扰的,毕竟我们和常人不太一样。”

  

  封银沙说得很笃定,因为他们绝对不只是朋友。

  

  “那主人你们下次见面可要好好解决困扰呀。”

  

  看到黑香菱纠结的表情封银沙也只是笑着边走边解释。

  

  “嗯……如果下次他还愿意见我的话。”

  

  (4) 

评论(10)

热度(1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